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

週末下午,我們倆坐在樹下吃冰。
    口裡雖抱怨著天氣炎熱,思緒卻回到小時候的美好回憶。夏天的下午,媽媽會在5樓的屋頂上,放著一釭冰冰涼涼的池子,我跟妹妹和兒時玩伴總是迫不及待的,穿著三角褲就噗通跳進水裡,游泳池旁,是爸爸幫我們做的盪鞦韆,玩水累了,就爬起來盪鞦韆,太陽曬得熱了,就回到水裡玩水。配著小叮噹卡通歌跟冰涼的西瓜,總是最美好的ending,這樣的夏天下午,是我兒時最快樂的回憶。
    而今,小時候那個被我欺負的妹妹,已在地球的那端,與我相差6小時以上的德國,成為一位專業的建築師,隨著我嫁人,我們大半年才通一次國際電話。而老爸老媽,長年在大陸經商,我與老爸一年半載才能碰上一面,隨著歲月的變化,曾幾何時,他們的年紀和健康,漸漸成為我與妹妹口裡永遠的牽掛。而那個記憶中的兒時玩伴,又上哪兒去了呢?
   
    今天是媽媽在經過兩個半月後,終於回來台灣的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