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2016/09/01一切塵埃落定之後….


今天早上發現自己有一根白頭髮。原來也到了這種年紀了。

試著回想這半年,居然讓我失去了寫文章的動力。
從松菸來到這也整整半年了,心裡的確七上八下,對於到底是繼續,還是展翅高飛,自己也還沒拿定主意。不過,一切的變化都是好的,不要忘記文字的力量,倒是挺重要的。

突破,的確帶來成長的動力。
光是這樣想,是不是就應該為自己感到開心呢?
至少,努力過了,突破過了,好像長大了,又好像過去的痛苦都沒什麼了。
該如何描述最近這幾年工作的景況?
那天,跟一位也想踏入藝術圈的小妹妹聊天,聊著聊著,才赫然發現,我到底達到當初自己想變成的那樣狀態的藝術工作者了嗎?當初初入社會,想完成的使命,想達到的目標,竭盡所能想完成的一切,我做到了嗎?我有沒有努力實踐了呢?看著小妹妹的眼睛,看著她躍躍欲試想跳入這「火圈」的神情,我是否應該跟她說,規劃沒這個重要,「做就對了」?!

「做就對了!」真的是這個工作最大的收穫。凡事不要想太多,覺得真的想去做,就去嘗試,就去突破。因為,你永遠不知道,下次起飛是什麼時候,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,如果心裡真的有股力量促使你往哪個方向飛,那就勇敢的向前去吧!

PS還記得在展覽前的一個禮拜,還在為了前導影片跟拍攝廠商討論的焦頭爛額、口沫橫飛,那天稍早前才確定了製作團隊,同時確定了拍攝的明星,於是,面對彭湃的鱈場蟹大餐,說有多難嚥就有多難嚥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