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2016.09.23東莒.第二天


昨晚,重看苦苓的「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」
沒想到,多年後我居然真的在這個島上,展開10天的日常生活
按照慣例(應該也沒有慣例,就是昨天才開始的慣例)
先漫步到華美美食吃早餐
再到隔壁的卡溜嘎逼喝果汁

喝著喝著,就跟老闆聊起天來了
今天,對於東莒的人們是忙碌的
因為,村上有一位大叔過世了
從昨晚到今晚,大家聚集在一起
幫忙著喪事的事宜
感覺,這變成了一家子的事情,而非一個人的事了
聽說前幾天,大家更因此歇業,停掉手邊的工作
一起處理呢!

今早,坐在咖啡店裡,跟著好像與我差不多年紀的老闆娘聊天
從鑄鐵鍋聊到婚姻,聊到小孩,聊到裝潢,聊到杯子
好像什麼都可以聊,也好像把自己的人生履歷從頭到尾檢視了一番
沒想到,我正在思考的人生規劃
從老闆娘分享中,也看到我正在一個十字路口中
但我好像不那麼害怕了
好期待,爸爸趕快過來,跟他一起坐在這裡喝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