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2017.12.26看完電影的午後


<We all deserve a standing ovation, at least once in our lives…by WONDER>

再過5個月,寶寶要出生了。期待好久,等待好久,也充滿不安和期待。

這個寶寶是在期待下出生的
不是匆匆忙忙沒準備,也不是在感情不好的情況下意外懷下的。
但或許是擔心太久,也或許是期待太久,
從懷孕一開始,就開始害怕寶寶到底健不健康。

於是,漸漸的5個月過去了,
上禮拜也去做了羊膜穿刺,接著,現在等待結果。

今天,忙裡偷閒去看了<奇蹟男孩>,
我感覺,這絕對不是意外來看這部片子。
我在偌大的電影院裡,掉了好幾次眼淚,
若我是媽媽,我該如何面對一個在別人眼中,有殘缺的孩子?
我該如何鼓勵他,我該如何放手,我該如何相信生命自有他的出路?
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,放手讓他去處理,他會面對社會中的一切?
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,陪伴他,當他被欺負的時候,當他遭受異樣對待的時候?

這些,都讓我不禁想像,現在肚子裡的寶寶,
你準備好了嗎?

也許,這社會並不完美,但是,我們可以選擇強大的心智,
仁慈的心腸,面對,也許不是這麼公平的社會,

給我的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