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女孩的眼淚


女孩:
這是我們第幾次聊感情的事了?隨著一次次跟你深聊,我發現自己也年輕不少。隨著每次你講述著他如何對待你,而你又如何深感惋惜時,在我心裡,其實充滿不捨。這不捨,是心疼年輕的你,用盡一切力氣愛一個人之後,不後悔但仍告訴自己要堅強的種種情緒。一方面,卻又羨慕你,能夠在這年輕歲月裡,將最真摯的感情義無反顧,毫無保留的獻上,那是年長你將近14歲的我,早已經失去的真摯。

夜裡二條通的咖啡店裡,看著你眼眶泛淚,我也不禁眼眶泛紅。是為過去的自己辯駁,還是為那曾經被我傷害的人心有虧欠,聽著你悠悠說著關於愛情的種種,我也在喃喃自語中,彷彿照鏡子般,越來越明白自己。當你說著:「難道他不知道我們如果錯過了,就沒辦法再回頭了嗎?」是阿!我曾經也不知道別人如何用心對待我,而我,卻棄如彼屣的說不要就不要了。

然而,就是在學會慘痛的教訓之後,才知道如何珍惜捧在手心上的愛情,小心翼翼的呵護
女孩,真希望,你永遠是現在這樣全心愛人的女孩,雖然,我們都知道,沒有永遠的愛情,也沒有永遠毫無保留的愛。